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盐水溪和清江在这里交汇

恩施房天下  作者:璇  2018-07-12 17:56

[摘要] 城市构成元素中,大概没有比河流更为特殊因子了。

河流是城市元素中最特殊的因子

城市构成元素中,大概没有比河流更为特殊因子了。

城市的诞生,几乎都与流经其中的河流有关系。城市的起源可追溯到远古的治水活动。早在荒蛮时代,洪水涛涛,怀山襄陵,为了生存,人们用泥土沿居住的地方筑起一道土围子,这就是“城”的前身。

伴随着生产力的发展,出现了剩余产品,随之就有了私有财产的交换,这种交换的场所成为“市”。“市”出现在什么地方,并非偶然,因为人口的集聚、商品运输都离不开河流的流动性,因此,一个城市河流交汇流经之地,往往都是财富的集聚地、人口的集中地。

河流与恩施也有不解之缘

和其他众多城市一样,恩施也因河而兴,沿河而建,清江河南北向走向决定了恩施最基本的地理空间。但少有人知的是,恩施市和城建有关的人文历史,却是始于清江的一条支流—盐水溪。

盐水溪是恩施市北郊的一条小溪,发源于大溪沟(大致位于今恩施市何功伟村)。经山壑间数道泉流融会,至石场再汇入松树坪之水,渐成大势,于旗峰坝一碗水注入清江。

如今河流有了新的历史注解

斗转星移,历史滚动向前,劳动工具和交通工具的进步,盐水溪也好,清江也好,尽管经济功能褪去,但为恩施市提升城市环境,改善局部小气候,为公众创造更多优质公共空间中的作用却越来越重要。

盐水溪的美将在新一轮的城市规划中得以提升

盐水溪的美,终究还是没被遗忘。的城市规划中,这里将建造一条西北绿楔,即盐水溪生态绿楔,沿盐水溪走向,连接城区西部的土司城公园和清江生态走廊,成为楔入城区中心、连接清江生态走廊的开敞空间。

更可喜的是,围绕清江也将打造清江带状公园,该公园北段将从金山大桥、红旗大桥一带向北打造,这也是至关重要且将首先建设的区域,而这一区域也正位于盐水溪和清江交汇之处!

另外,有山还会有水。盐水溪流经的地区是万亩原生山林,这里也将被打造成盐水溪风景区,届时山水互动,好不美丽。

远离城市纷扰,请在盐水溪畔选择一理想人居

人居建筑是安顿生命的场所,也是安顿精神的场所。人的个体生命与精神,与人居的选择有着莫大的关联,人居是人格最典型的物化。远离城市的纷扰,是每个城市人最为渴求的人居梦想。

如今,由老牌建筑商浙江中岭建设集团投资的金麟府,便选址在盐水溪和清江河交汇的这块福地上,带着历史的厚重,从建设之初就带着历史的厚重和自然的神奇,让她显得那么的与众不同。

金麟府占尽天时地利,内有盐水溪天然围合,形成独立湾区;外有清江河水穿越而过,同时后靠万亩原生山林,自带娴雅幽静的气质。同时位立金山大桥旁,一桥链接的是古朴的河流与山林文明,另一边则是现代的城市之光,居住在其中,岂不美哉。

更可贵的是,金麟府周边不仅山美水美,还有名校林立。

庆幸,盐水溪的美,终究在现代城市规划艺术中为人所知;

庆幸,有金麟府的到来,给恩施人的人居空间带来了更大的想象。

7月14日,金麟府城市展厅盛大开放,欢迎莅临,为自己选一个别致的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