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置业指南:个人征信查询次数过多影响贷款?

恩施官方实播台  2018-05-24 16:42

[摘要] 近日,身边有朋友向我吐苦水,他买房贷款拒贷理由是征信查询次数过多。个人征信报告查询次数过多会影响贷款申请审批?

近日,身边有朋友向我吐苦水,他买房贷款拒贷理由是征信查询次数过多。个人征信报告查询次数过多会影响贷款申请审批?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是什么?
正常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登录征信中心查询个人的信用报告,报告里面可以详细显示个人的信贷记录、公共记录、查询记录等信息,而信贷记录又包括信用卡、贷款和其他信贷记录。

信贷记录
信贷记录主要包括个人信用卡、车贷、房贷等信息;其中信用卡几率显示一个人办理的信用卡时间、张数、每张额度等信息;
公共记录
公共记录指的是最近5年内的欠税、民事判决、强制执行、行政处罚及电信欠费记录等个人情况;
查询记录
查询记录中,会显示2年内被查询的记录,查询机构及查询原因,例如办理信用卡时被查询、办理网络信贷被查询等等。
哪些个人征信报告会被查询?
凡是涉及贷款业务,例如申请商业贷款,申请房贷、车贷,办理信用卡等,银行及相关机构都将在征得个人授权的情况下,提取客户的个人征信记录。
查询次数过多真的影响贷款吗?
答案是肯定的。
因为在一般情况下,当我们向金融机构提出贷款申请的时候,金融机构会审查读取个人信用报告,作为是否贷款重要依据之一。而在个人信用报告中,查询记录包括了查询日期、查询操作员、查询原因等内容,也是银行重要参考项,若查询记录过多,确实会影响金融机构对贷款申请用户的信用评定及房贷。
是所有的查询都会影响贷款吗?
并不是所有的查询都会影响贷款!
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原因为本人查询、信用卡审批、担保资格审查、贷后管理、贷款审批、异议查询等。其中信用卡审批、担保资格审查、贷款审批按风险要素看可以属于负面类。只有当这类查询记录过多的时候才会产生不利影响,而本人查询不算在内,因此,如果是个人查询自己的相关记录的话,并不会对贷款产生影响。
这是为什么呢?
如果在一段时间内,信用报告因为贷款审批等原因多次被不同的银行查询,查询几率会记录下该段时间内的所有相关查询内容,而用户没有得到新贷款或成功申请信用卡,金融机构会考虑到该申请人是否急需资金或者财务状况不佳,也会影响到个人审查评定。
如何避免过多查询?
有关人士提示,不要在网上随意点击贷款额度查询,例如微信钱包中的“微粒贷”业务查看自己的贷款额度,你点击一次,腾讯将对你的个人征信以“贷款审批”为由查询一次,而这一行为将被人行征信系统记录,不过后来腾讯旗下的微众银行表示,会像查询为办理业务的客户开具“未贷款证明,以打消客户的顾虑”。
如果发现自己的征信报告被越权查看,可以向查询机构质询,也可以向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反应。
征信报告”客户视为“经济身份证”。既可以影响到个人借贷的审批,还会影响到日常生活,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服务跟征信挂钩,个人信用越好,享受的服务就越便捷。

声称可以洗白征信的做法,一定都是骗人的!
个人征信信息只有报送机构才有修改权限。如果个人发现自己信用报告中的贷款信息错误,可以向贷款机构质询,也可以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服务网点申请异议处理流程来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