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6恩施市入市房源10055套 入市面积超143.4万方

恩施官方实播台   2016-12-28 15:28

[摘要] 据恩施房天下房产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恩施市共发放预售许可证57张(截止12月28日),新获预售房源10055套,入市面积1433889.75平米,其中住宅入市1144504.17平米,商业(包括写字楼、公寓、住宅底商和纯商业)入市289385.58平米。其中上半年恩施市获证18张,下半年

现在买房风险很大,五证齐全的楼盘无疑是比较靠谱的。预售许可证是五证中的后一证,拿下预售许可证说明该楼盘具备了将开发的商品房进入市场交易的资格,对购房者来说也就是“放心房”。

2016年的恩施楼市可谓是热火朝天,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恩施都有哪些楼盘获得了预售证,成为靠谱盘中的一员呢?下面请看恩施房天下年终白皮书之预售证篇带来的全方位分析,还原您一个真实、全面的恩施楼市。

据恩施房天下房产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恩施市共发放预售许可证58张(截止12月28日),新获预售房源10055套,入市面积1433889.75平米,其中住宅入市1144504.17平米,商业(包括写字楼公寓、住宅底商和纯商业)入市289385.58平米。其中上半年恩施市获证18张,下半年获证40张,回看整个2016年,四季度属于拿证“爆发期”。

一、2016年度恩施市楼盘预售分析

图1:2016年度恩施市各区属楼盘领取预售证数量及占比(截至12月28日)


2016年1月至12月,恩施市共28家楼盘领取预售证58次(其中大部分楼盘多次领取),州城西区领取预售证数量多,这与西区入市楼盘数量颇多不无关系,另外近些年市政府发展政策向西区倾斜,也让该片区房地产商加快领取预售证的步伐;金桂大道和金龙大道两条城市黄金主干道分别获取预售13张、11张,紧随西区之后。

预售证领取的数量很大程度上反映出该区域内2016年推盘的力度,据恩施房天下房产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西区和城北2016年度楼盘活动较多正反映了这一年里较强的推盘力度。城南及郊区获证张数少,共获得5张预售许可证。而从新的州城规划中也不难看出,未来,金桂、金龙大道和西区仍是恩施楼市发展的大热区域。

二、2013-2016年恩施市楼盘获取预售情况对比

图2:近4年来恩施楼市预售证获取情况分析


据恩施房天下房产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恩施楼市预售证获取数量为近4年来多,但获取预售房源和面积并非近4年高。

从2013年到2016年恩施楼市经历了明显的高低潮起伏,从预售房源的获取来看,2013年获取预售房源与面积为近4年之,2014年、2015年则略显低迷,尽管在获取预售套数和面积上,2016年较2013年仍显逊色,但是从数字中我们已经能明显感受到2016年恩施楼市回升的迹象。从获取预售面积和套数的比例来看,2016年恩施楼市入市房源的单套面积已经从2013年的套均120平米左右上涨到套均142平米,恩施楼市的购房者逐渐从刚需向改善型需求过渡。

三、2016年度恩施市各月份楼盘领取预售证情况分析

图3:2016恩施市各月预售证获取情况


尽管2016年的恩施楼市给人的感觉是回暖明显,但各月份也还是有些许差异,全年的预售证领取数量走势呈波浪形。按照惯例,领取预售证后的一周大多数楼盘开盘,因此2016年度预售证领取情况很大程度上能够反映出2016年度恩施楼市各月的推盘情况。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11月恩施市获证张数为年度之,达到13张,入市房源1944套,2月份因为过年的关系,获证楼盘为0 。按季度来看,一季度,恩施市获取预售证6张,入市房源1080套;二季度,恩施市获取预售许可证12张,入市房源2353套;三季度,恩施市获取预售许可证16张,入市房源3151套;四季度,恩施市获取预售许可证24张,入市房源3471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